貨幣競貶果真有效,澳洲Q3 GDP讓經濟學家跌破眼鏡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澳洲
來源:Marc Dalmulder@flickr,CC BY 2.0
圖片放大

澳洲第三季GDP成長加速,且幅度擊敗市場預期,在全球景氣失溫且重要礦業投資下滑的狀況下,澳洲經濟動能竟不減反增,真無愧幸運國度之名。

報告顯示,澳洲第三季GDP季增0.9%,不僅遠優於前季的0.3%,也高出彭博社調查預估0.8%一等。同期間澳幣重貶9%,顯示澳洲央行降息、促貶發揮效果。報告指出淨出口貢獻當季GDP成長1.5個百分點、消費也貢獻0.4個百分點。

若與去年同期相比,第三季GDP成長率從前季的1.9%進步至2.5%,且優於經濟學家預估的2.5%。RBA行長Glenn Stevens當日發表演說時亦認為這樣的結果不差。(路透社)

RBA昨日開會並未再降息,利率仍停留在史上新低的2%,其理由是之前降息與貨幣貶值後,國內經濟活動已經有起色,今天發佈的GDP報告剛好呼應這個看法。期貨統計資料顯示,RBA明年2月降息的機率僅剩兩成。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