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攻後,你還敢去玩嗎》歷史經驗:歐洲恐怖攻擊,對旅遊業衝擊有限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巴黎遇襲後,著名景點艾菲爾鐵塔換上紅白藍燈光,哀悼罹難者。來源:英國《每日郵報》(goo.gl/RK8HCL)
圖片放大

近來恐怖攻擊頻傳,包括巴黎、黎巴嫩貝魯特與埃及皆傳出不幸消息,突顯恐怖攻擊如今在世界任何角落都可能發生,也影響旅客出遊意願。不過市場人士預估,旅客取消航班與旅館住宿只會是短期現象,不至於造成長期影響。

上週五(13日)法國恐怖攻擊發生後,國內旅行業者對法國相關行程退費條件從寬,各國對法國旅遊安全警示紛紛提高。法國總統歐蘭德也宣布全球進入緊急狀態,不過各國前往法國的航班多數未受影響。

《CNBC》報導,平均每天有 41 個航班飛往巴黎的歐洲廉價航空 EasyJet 發言人指出:「上週六飛往巴黎的航班中,取消飛行的乘客人數不到 10%。」並預估長期影響不大。不過其他旅行社業者對此並不樂觀,強調巴黎旅遊業在短期內不太可能迅速恢復。

飯店諮詢機構 MKG Group 首席營運長  Vanguelis Panayotis 觀察,自上週日以來,飯店訂房率下滑 20%。他強調很多人在短時間內取消旅遊計畫,特別是那些原本要來巴黎度假的國際旅客。「當下的安全問題非常敏感,因此巴黎接下來一定會面臨如日本等國的旅客人數大幅下滑。」但 Panayotis 坦言,相較於今年初《查理周刊》恐怖攻擊鎖定特定目標,本次恐怖攻擊事件是以整個法國為目標,因此更難預估旅遊業要多久才能走出陰霾。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