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4.5億吃下松青,總門市破800家,獨霸超市龍頭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根據中央社報導,全聯併購松青超市今天拍板定案,味全董事會以約4.5億台幣出清松青超市股權,松青全台65間門市設備資產予全聯福利中心,全聯總門市將一舉跨過800店大關,穩居超市龍頭。網友對此看法兩極,有人開心「終於可以去松青買東西了」;但也有人憂心:「獨大,通常不是好事。」

以下為證交所重大訊息公告

(1201)味全公告本公司104/11/12董事會通過同意松青商業(股)公司進行部分資產讓與案。

1.併購種類(如合併、分割、收購或股份受讓):部分資產讓與
2.事實發生日:104/11/12
3.參與併購公司名稱(如合併另一方公司、分割新設公司、收購或受讓股份標的公司之名稱:松青商業(股)公司(以下稱「松青公司」)
4.交易相對人(如合併另一方公司、分割讓與他公司、收購或受讓股份之交易對象):全聯實業(股)公司(以下稱「全聯公司」)
5.交易相對人為關係人:否
6.交易相對人與公司之關係(本公司轉投資持股達XX%之被投資公司),並說明選定收購、受讓他公司股份之對象為關係企業或關係人之原因及是否不影響股東權益:本案交易相對人非本公司及松青公司之關係人。
7.併購目的:因零售業經營環境激烈競爭,致松青公司發展狀況未如預期。
8.併購後預計產生之效益:本公司將可全力集中資源聚焦兩岸冷藏核心事業之發展。
9.併購對每股淨值及每股盈餘之影響:
本案相關之損益影響,本公司及松青公司將依會計原則予以評估入帳,並於財務報告中進行揭露。
10.換股比例及其計算依據:不適用
11.預定完成日程:待主管機關核准後,由雙方董事會授權人員另行議定。
12.既存或新設公司承受消滅(或分割)公司權利義務相關事項(註一):不適用
13.參與合併公司之基本資料(註二):不適用
14.分割之相關事項(含預定讓與既存公司或新設公司之營業、資產之評價價值;被分割公司或其股東所取得股份之總數、種類及數量;被分割公司資本減少時,其資本減少有關事項)(註:若非分割公告時,則不適用):不適用
15.併購股份未來移轉之條件及限制:不適用
16.其他重要約定事:
本案交易對價為新臺幣四億五千萬元整(含稅),交易標的為所有營業賣場、其用品盤存與其固定資產,及商標之讓與,不含存貨。如有交易租約即將到期而未續約等未點交因素,則按實際點交店數比例計算交易金額。
17.本次交易,董事有無異議:否
18.其他敘明事項:
本案已取得普華國際財務顧問(股)公司之價值評估報告,及揚智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胡湘寧會計師對交易對價合理性進行評估所出具之專家意見書。
註一、既存或新設公司承受消滅公司權利義務相關事項,包括庫藏股及已發行具有股權性質有價證券之處理原則。
註二:參與合併公司之基本資料包括公司名稱及所營業務之主要內容。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