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操控?神祕電動車商挖BMW、SpaceX、法拉利人才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apple,蘋果
來源:Andrew@flickr,CC BY-SA 2.0
圖片放大

蘋果(Apple Inc.)行事向來低調、對電動車的開發口風甚緊,但國外媒體卻發現一家去(2014)年才剛在加州開始運作的電動車廠Faraday Future,並認為這家車廠背後金主就是蘋果!

News.com.au 6日報導,Faraday去年才剛在之前是日產汽車研發中心的廠房中開始營運、至今就有超過400名工程師,還打算在今年底前將員工人數擴大至500人。部分在Faraday任職的員工包括之前BMW i8電動車的主要設計師、航太運輸服務公司SpaceX (由特斯拉執行長Elon Musk設立)的電池專家,以及之前在豪華跑車法拉利(Ferrari)任職的車體內部設計師。

其他員工則分別來自Facebook、谷歌(Google)、福特(Ford)、通用汽車(General Motors)與富豪(Volvo)。以這些員工的學經歷來看,的確相當有蘋果聘人的風格。

最神秘的是,Faraday拒絕透露其執行長的姓名,而其對外發言人則是之前曾任特斯拉汽車、底盤工程設計的主管Nick Sampson。另外,Faraday還打算對一座製造廠房投入10億美元,建造的基地還未定,目前的選項有加州、內華達州、喬治亞州與路易斯安那州。除了販售汽車外,Faraday還宣稱要探索汽車、科技產業的其他領域,例如自駕車等。

Faraday的第一款電動車預計會在2017年發行,據傳每充一次電,能比特斯拉的85kW-hr「Model S」車款多跑15% (或約310英里)。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