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手機市場高成長動能已不復見!小米本月進軍非洲搶救市佔率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小米
來源:商業周刊/楊文財攝
圖片放大

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趨近飽和,市場競爭也更加劇烈,昔日擁有高成長動能的中國手機大廠小米熱度也逐漸降溫,全球市佔率現在更是被一樣為中國廠的華為超越。為了搶救逐漸衰退的市佔率,小米決定追隨華為的腳步,前往目前智慧型手機成飛快的地區非洲尋求成長動能。11 月中旬,小米將在非洲的南非、肯亞和奈及利亞三個國家開賣紅米 2 和小米 4 兩款機種,售價分別為 160 美元和 320 美元。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中國智慧型手機市場已趨近飽和,許多中國手機大廠紛紛前往海外尋求新的成長動能,如中東、非洲和印度等地區。小米昨天 (2日)宣布與非洲手機業者 Mobile In Africa Group(MIA)合作,MIA 將負責小米的物流、行銷和售後服務等。小米目前是中國最有價值的新興公司,但隨著中國市場競爭加劇,競爭對手華為過去一年的高成長讓小米黯然失色。一些研調機構如 Canalys 更指出,華為第 3 季在中國的市占率實際上已經超越了小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