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Y Z5拍照太強大、三星也愛?傳S7將採同款感測器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南韓三星電子次代旗艦智慧手機Galaxy S7所將搭載的CPU傳出有2種,分別為高通(Qualcomm)Snapdragon 820和三星自家的Exynos 8890,而除了CPU之外,最新還傳出,S7連相機所採用的影像感測器也將有2種,分別為三星自家的ISOCELL感測器以及SONY IMX300感測器。

日本總和情報網站Gadget速報3日轉述Phone Arena的報導指出,三星電子正和SONY進行洽談,有意將Xperia Z5系列機種所採用的SONY最新影像感測器「IMX300」應用在三星自家產品上,而此可能意味著三星S7搭載的感測器將有2款,分別為三星自家的新型「2000萬畫素ISOCELL感測器(以下稱ISOCELL)」和SONY製「IMX300」。

報導指出,SONY Z5系列機種採用的「IMX300」畫素高達2300萬,遠高於三星ISOCELL,不過據消息來源指出,S7所將搭載的2款感測器畫素皆為2000萬,因此搭載「IMX300」的S7可能將透過某種畫素壓縮技術、將其畫素壓縮至2,000萬。

報導並指出,從現行Galaxy S系列機種的經驗來看,搭載Snapdragon 820的S7可能會採用SONY製感測器、Exynos 8890機種則將採用三星製ISOCELL感測器。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