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ETF賣權買氣狂飆!瑞銀不理會,看陸股Q3觸底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11-02 12:00:01 記者 郭妍希 報導

上證參考指數近來面臨季線反壓、短期震盪難免,香港選擇權市場更出現規模極大的賣權交易。不過,瑞銀(UBS)依舊大膽預測,陸股應該已在今(2015)年第3季觸底。

《雪梨晨鋒報》(Sydney Morning Herald)2日報導,最近幾週期間,有人砸了1,500萬美元買下三檔中國A股ETF的賣權,對陸股的有效曝險度(effective exposure)相當於5.6億美元。根據報導,這三檔在香港掛牌的ETF分別是南方富時中國A50 ETF (CSOP China A50 ETF,代碼為2822.HK)、iShares安碩富時A50中國指數ETF (iShares A50 ETF,代碼為2823.HK)以及華夏滬深300指數ETF (China AMC CSI 300 ETF,代碼為3188.HK)。

這些賣權之所以非比尋常,有三大原因。第一個原因就是其龐大的規模,第二個原因則是這些交易一致看空陸股。第三個、也是最為有趣的原因,就是這些賣權都是在11月27日到期、距離今日(11月2日)僅剩不到四週。彭博社數據顯示,華夏滬深300指數ETF在11月底到期的買權僅有約2,000口、但屆時到期的賣權卻多達15,000口,顯出11月賣權的規模是如何龐大。

這些賣權交易究竟是為了避險、抑或是有人在押注陸股將崩盤,實在啟人疑竇。

不過,新加坡《商業時報》(The Business Times)2日報導,瑞銀旗下對沖基金O`Connor`s的全球總裁兼投資長Dawn Fitzpatrick在接受專訪時依舊表示,她認為陸股已在第3季觸底,因為北京對股市的政策其實一直都相當正確、即便短期內並未收到成效。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