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CEO,為什麼要自砍93%年薪為員工加薪?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一個CEO,為什麼要自砍93%年薪為員工加薪?

美國西雅圖信用卡處理公司 Gravity Payments 執行長 Dan Price 今年 4 月宣布自砍年薪 93%,藉此幫助員工加薪,承諾未來3年內所有員工的基本年薪都將達到 7 萬美元。儘管 Dan Price 的做法讓許多人大讚他是良心CEO,不過卻也傳出公司內部高層不滿這項政策、營收下滑、客戶流失等消息。但根據 Inc.com 的報告顯示,公司在 Dan Price 宣布為員工加薪後,營收跟獲利已經翻倍成長,而且客戶的保留率也提高了,公司的營運狀況實際上是越來越好。

根據《MarketWatch》報導,Dan Price 當初為員工大幅加薪的做法其實引來不少爭議,許多人也因此看壞公司未來營運,認為客戶會擔心價格提高而紛紛流失,內部也會因為同酬不同功而起衝突。雖然有些客戶確實是流失了,不過公司客戶的保留率卻是提高的,內部也幾乎沒有員工出走。許多求職者現在都非常渴望加入 Gravity 工作,Dan Price 宣布為員工加薪的首週,公司就收到了 4500 封履歷表。其中,還包含了一名 52 歲的雅虎 (Yahoo)(YHOO-US) 前任主管 Tammi Kroll,她接受了 80% 到 85% 的薪資減幅來加入 Gravity 工作。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