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了,月入40K,想結婚買房生小孩外加50歲退休,該怎麼做?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我今年28歲,月收入4萬元,與男友阿南交往多年,男友現在月收入約為5萬元,我們希望在3年後結婚,婚後能買房共同生活。我們的目標是買到2房以上、屋齡20年以下的房子,地點鎖定新北市三重、蘆洲一帶。

看了各大房仲網站符合條件的房子資訊,總價大約在1,000萬元左右,我跟男友出社會6年,包含股票與基金部位,共存了300萬元,依我們的經濟能力,能在3年後結婚和買房嗎?

對於退休,我們希望能提早在50歲一起實現。若以我們2人現在的生活費來估算,退休時兩人要擁有每月3萬元現金流,從現在開始準備可以達到嗎?最後是生兒育女的問題,因為看到身邊不少有小孩的同事,花很多錢養育孩子,讓我們非常猶豫和怯步。以我們的財力,在結婚購屋後,還能負擔1個小孩的養育和教育支出、同時又能執行退休等人生目標嗎?希望《Smart智富》月刊和顧問能提供我解答。

專家建議

新富聯合理財規畫公司副總經理、認證理財規畫顧問(CFP)黃正勳:

小蘭和阿南平均年儲蓄率有66.67%,比起國人平均要高,加計年終獎金,年度總結餘有86萬7,000元,收支控制很理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