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版蘋果A9續航力比三星多2小時!差距之大令專家意外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蘋果(Apple Inc.)iPhone 6s/6s Plus內建的A9處理器有採用16奈米製程的台積電(2330)版本、14奈米製程的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 Co.)版本,原本市場認為14奈米製程的三星版A9表現應該會比16奈米佳,但網友實測結果卻正好相反。日前已有跑分顯示內建台積電版A9的iPhone跑分優於三星版,而根據國外網友最新的測試結果,台積電版iPhone的電池續航力比三星版多出大約2小時!(圖為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

國外網友raydizzle 6日在社群網站Reddit的貼文指出(見此),依據機器效能測試軟體Geekbench 3的電池續航力測驗結果,發現台積電版iPhone的續航力為7小時50分、電池評測得分為4,703分,而三星版的續航力則僅有6小時5分、電池評測得分為3,653分。

該名網友特地跑了數次測試軟體,結果都差不多,即台積電版的電池續航力比三星版多數兩小時左右。

MacRumors 7日報導,Geekbench開發商Primate Labs的創辦人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市場原本就有謠言直指台積電16奈米A9的省電效能優於三星14奈米版,但差距如此之大仍令他感到驚訝,因為iPhone的其他零組件的效能測試評分基本上完全相同。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