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入第4季了,明年經濟會更好嗎》高盛看衰2016:表現持平就要偷笑了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進入第4季了,明年經濟會更好嗎》高盛看衰2016:表現持平就要偷笑了

「持平就是新定義的上漲。」

這精簡扼要、發人深省的評估,就是高盛對明年美國經濟和投資者即將面臨的狀況之預估。高盛週二將美國 2016 年經濟成長自先前估計的 2.8% 下修至 2.4%。

經此大幅下修後,明年成長將只勉強超過 2015 年的成長,也只跟上去年不慍不火的成長步伐,凸顯經濟復甦僅是就位階段,而非像去年底許多經濟學家預料的往前衝刺狀態。

高盛同時調降全球明年成長預期,自先前估計的 4.3% 下修至 3.7%,凸顯許多投資者心中的恐懼:一度高飛的中國經濟,其成長減速恐較北京當局所承認的速度還快。

高盛經濟學家指出,「中國成長速度比我們先前估計的還要緩慢許多」。高盛估計中國明年成長率僅 6.4%,低於目前中國官方預估的 7%。

似乎要呼應此點,中國官方週一表示,國內工業巨擘 8 月份的獲利大減近 9%,創下近 4 年來最大降幅。

高盛表示,「過去短短幾月,中國經濟已明顯放緩,且有一些觀察者認為,真正的經濟成長速度恐比 GDP 暗示的速度還要慢」。此語點出華爾街普遍有的觀念,即中國實際成長率通常比官方數據低許多。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