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啊,錢啊,我需要錢!」駕馭金錢,念咒不如記帳

分享「絕對存得了錢」的祕訣和實用的小資理財指南,破除錯誤理財迷思,建立存錢信心,朝富裕人生邁進。
作者曾為資深媒體記者,現為知名財經作家,致力平民理財教育,呼籲中產大眾認識正確的投資理財行為,以及工作本業的重要性。著有《每月必存8800的理財魔法:用小錢滾出30歲的百萬富裕人生》、《買進最強股,每年大賺200%》、《管好你的錢:一生受用的理財計畫》等書。
部落格:地球人抱抱──外星來的財富祕密 (solon8888.pixnet.net/blog)
預測趨勢股價未來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存錢,是一種魔法。許多人存不到錢,只是因為喪失了魔法而需要再次被喚起…。」------外星來的地球人‧王志鈞

「錢啊,錢啊,我需要錢!」

不曉得有多少人像我一樣,這麼努力地對著水晶球發功。念力法則,可不是近年專屬的流行風潮,而是每隔一段時間就會以不同風貌流行一下。

像我很年輕的時候就喜歡握著水晶,對著鈔票發功。

但效果如何呢?我不能說沒用,但以我現在的年紀來說,肯定有資格向年輕小資男女報告一下:「效果比記帳差上好大一截!」

你每天像念咒語一樣對著你買的股票喊:「漲!漲!漲!」請問:「股票會漲嗎?」稍有腦袋的認真想一下就會知道:「會!只要剛好是在牛市,而且又是強勢股;反之,任你發功到天荒地老也不會漲。」

所以,念力無法影響股價,影響股價的是市場的力量。既然念力連股價都憾動不了,又如何吸引鈔票向你飛過來且黏住你不放呢?

「可是…。」我知道,你想說:「記帳很無聊,而且量入為出死存錢,好像根本就沒法子變成有錢人,對吧?」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