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紡織、鞋類、自行車...大戶欽點10檔「台幣貶值受惠股」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前陣子得知住家附近一家熱門餐廳被迫遷移原址,主因是兄弟房東意見不合,我發覺一些房東很缺乏同理心,當租屋者生意興隆就想提高房租,卻沒想過做生意皆是將本求利,如果無法負荷,只有搬遷一途;而景氣卻變化快速,空屋若閒置過久,人氣盡失,要再重新尋覓新房客,中間的時間及機會成本恐怕不盡划算,很多房東似乎沒仔細打過算盤,若能秉持互利心態、相互幫襯,與房客維持長久關係,創造永續雙贏又何嘗不是功德一件?

在投資理財上,許多人也很容易有迷思與錯覺,若能下定決心改正,我相信日後勝率一定可以提高。

一、媒體與專家的看法是對的?錯!

可以參考但未必值得全然信賴,因為有種種因素的時間落後性、各自立場不一、偏見或主觀甚至是刻意,都有可能。但當作市場一般見解是可以的,理解卻不盲從。

二、愛將總體經濟數據當依據準則?不盡然!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