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強國網購迷給我們一點建議:台灣零嘴哪裡比日本差、美妝哪裡比韓國糟?

商業發展研究院係運用執行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託「優質平價新興市場推動方案-新興市場消費需求深度調查案」計畫成果,提供前瞻性之中國大陸、越南、印度、印尼及菲律賓等新興市場商機情報與顧問諮詢服務,輔導國內企業進軍海外市場。
網站:http://mvp-plan.cdri.org.tw
臉書粉絲專頁:http://goo.gl/tXvVIY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愛看漫畫的人,一定有使用過「布卡」之類的免費匯流App,使用者常會訝異,這些翻譯、嵌字、掃圖,為什麼能這麼即時,圖文分享者的收入從哪來?這當中很多的圖文分享者會在頁面最末兜售一些小商品,其中最多的就是販賣來自台灣的零食與美妝用品,這也與商業發展研究院在2014年,針對13個商機品項在中國大陸市場的調查結果吻合。

中國消費者過去一年曾買過的台灣商品以食品飲料最高(84.5%)、其次為美妝保養品(54.9%)、第三為服飾配件商品(54.1%),對於中國大陸消費者而言,台灣商品是耐用、質量好、安全且科技含量高的商品。

台灣口味大陸愛,但食安問題多

中國消費者最偏愛購買的台灣食品飲料以休閒零食(87.9%)最多、其次是台灣茶飲(66.3%),商品挑選會以知名品牌為主;追求品牌價值的人通常會挑日本食品飲料,來彰顯品味。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