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未來漲定了!此刻你一定要懂買「國外ETF」的3個須知

從最新的財經時事和民生政策出發,從中發掘正確的投資與理財觀念,並且以統計數據為基礎,即使是小資族,也能擁有投資理財自主權,決策可以有所依據,而不是人云亦云。 作者為台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博士候選人,經營USA STOCK的美股投資部落格,討論指數投資、價值投資等各種投資哲學與資產配置方法,目前為PTT全方位理財規劃顧問討論板以及海外投資板兩個板的板主。
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在今年以前,台股市場的ETF對於已日漸國際化的投資人來說有如雞肋一般,只有台灣與中國股市可以投資,即使喝的可口可樂比貴州茅台還多、對Google比對百度還熟悉、每年興致一來就飛去日本度假順便考察政經情勢,但想投資美國、日本或歐洲股市,卻只能出走。

不過今年下半年開始,台股ETF市場開始有更多選擇,除了黃金與石油的商品ETF可供預測趨勢做投機,或透過與其他資產的低度相關進行資產配置,更重要的是想投資跟台灣產業息息相關的日本與美國股市,不再需要透過海外券商或昂貴的複委託了。

日本和美國ETF,在台灣買得到

目前證交所已認可的有日本東証指數及美國的標普500指數,日本東証指數成分股有豐田汽車、東京三菱金融集團、軟體銀行集團、本田汽車、三井住友金融集團等。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也耳熟能詳,前五大市值分別是蘋果、微軟、艾克森石油、嬌生和富國銀行。

但在投資這些外國ETF之前,有些基本常識需要了解: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