貶值風暴落幕?人行調高匯價,民幣升,台幣跟漲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中國人行替人民幣緩頰,強調人幣無須續貶,花旗集團也有相同看法!花旗認為貶值好處有限,還會導致資金外流,認為人行讓匯率重貶只是為了升格特別提款權(SDR)貨幣,並非要在貨幣戰中投下核彈般的毀滅性武器。

彭博社14日報導,本週人民幣狂貶,創下1994年以來最大拋售潮,外界憂心中國意圖引發貨幣戰,提高出口競爭力。然而花旗認為,中國外銷韌性強,出口推動成長的力道又漸減,大幅貶值好處不多,只會加劇資金外流。花旗新興市場經濟主管David Lubin表示,沒有明確證據顯示,中國企業和出口商希望人幣走貶。Lubin強調,人幣貶值目的不是要啟動貨幣戰、也不是要拉抬成長,而是為了納入SDR、減少資本外流。他說,不該把人幣走貶視為全球貨幣戰的核爆事故。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