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王烏鴉嘴!油價跌回40恐有大麻煩,高收債ETF嚇軟腿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油價搖搖欲墜,加上人行連續兩日放貶人民幣,投資人目前對風險資產避之唯恐不及,致使高收債ETF價位逼近4年低點。

過去三個月,iShares iBoxx高收益債券ETF (代號:HYG.US)跌價3.2%,逼近2012年5月低點;巴克萊高收益債ETF (代號為JNK)同步走跌3.7%,亦接近2011年11月所創下的最低價。(etftrends.com)。

債券價格與殖利率呈反向走勢,美林美銀分析師上週五曾指出,包含股票與高收債之共同基金、ETF連續三周淨流出,其中高收債基金上週失血8.2億美元,高收債殖利率今年也首度突破6%。(MarketWatch)。

高收債有一大部分與能源業相關,西德州原油期貨週二跌至6年新低、能源業違約率升高,也是投資人對高收債信心潰散的原因之一。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