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開始這樣做!每天帶便當上班,退休後就能累積300萬

蒐羅與財經、理財相關書籍內容介紹及書摘,協助讀者快速閱讀書籍精彩內容。

在我還來不及回答時,有一位不到十歲的小男孩站起來說:「你想不想聽聽看我是怎麼做的?」

「當然了,」我說。「我們都很想知道。」

「我每天都會記錄自己賣了幾杯檸檬汁,每當我賣了一百杯時,我就會捐一整壺的檸檬汁給街上的那家安養院。」

當小男孩分享完之後,所有觀眾都為他熱烈鼓掌!你想,有誰會不願意跟這個小男孩買檸檬汁呢?

一個十歲男孩子的檸檬汁攤子,都可以成為助人的工具,那我們其他人怎麼會找不到貢獻的方法呢?想想看,我們可以多麼輕鬆就將自己做生意的收入,撥出一些來做善事,不管是多少。

如果你只是個員工,不能做這種決定,那也無妨,你也可以用個人名義,捐出一部分收入或是時間、精力。不管形式如何,你有太多方法可以去幫助別人。

知道自己能對社會有所貢獻,你無法相信自己的心情會有多麼愉快,而且你也會覺得打拚事業,是件很有意義的事,甚至,我相信你也不會再感到患得患失,因為我發現,許多真正去行善的人,不太會為小事抓狂;所以,再說一次,每個人都受惠,尤其是你自己!

我經常在想,要是人人都把自己的工作當作助人的機會,那麼這個世界會有多美好!假如我們每個人都能盡自己一分小小的心力,我相信這樣的世界,已經離我們不遠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