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沒壞就能吃,有效期參考用!阿妹愛徒「Boxing樂團」用自嘲態度撐過沒錢日子,翻身奪下金曲獎

《Smart智富》成立於1998年,提供股票、基金、期權、黃金、外幣、債市、房地產、保險、退休規劃、消費觀念等投資理財領域的知識、情報與課程服務。旗下產品有台灣發行量最大的理財月刊-《Smart智富》月刊、排行榜常勝軍-《Smart智富》密技雙月刊、《平民股神教你不蝕本投資術》《權證小哥教你十萬變千萬》等財經暢銷書,以及DVD、課程講座、大型論壇、facebook等,全方位服務投資族群需求。
貝斯手洛克斯(前左)、鼓手曉龍(前右)、吉他手曉明(後排左起)、主唱好樂迪、主唱葛西瓦、吉他手阿六
圖片放大

今年6月27日晚上,當全球華人矚目的第26屆金曲獎將「最佳新人獎」頒給Boxing樂團時,許多人可能只知道Boxing是天后張惠妹的愛徒,卻不曉得這一群來自屏東排灣族、愛搖滾又能饒舌的年輕人,早已拿過貢寮海洋音樂祭海洋音樂大賞、行政院原創流行音樂大賽首獎等7項大獎。

雖然Boxing得獎不斷,4年前又被張惠妹挖掘而網羅旗下,但這一個成軍超過10多年的原民獨立樂團,在「鍍金」、出名之前,不但到工地做過粗工,還曾一整個月只吃泡麵度日,就為了要在音樂之路,闖出一片天!

在由3對親兄弟組成的Boxing樂團中,雙主唱葛西瓦、好樂迪,跟他們的表兄弟吉他手阿六、貝斯手洛克斯,全都來自屏東文樂部落,這4人從小玩在一起、喜歡音樂,在高中時就組樂團到處比賽,比賽過程中結識了來自屏東北巴巷部落的兄弟檔吉他手曉明、鼓手曉龍,正式組成了Boxing(拳),6人更一起到台北打拚。

Boxing的6個成員都來自隔代教養家庭,因父母在外地工作,鮮少回家,所以6人受祖父母影響的不只是語言、生活方式,自然還有金錢觀。「老人家都非常節省,比如說食物過期了,只要沒有壞就會繼續吃,有效期限都是僅供參考的啦!」葛西瓦說。而祖父母會這麼省錢,就是因為收入太少,6人也很清楚,即使在愛玩的國中年紀,都專找不花費的娛樂,「正好山上沒有什麼電影院、KTV,沒事就去山上打獵,跟動物切磋。」阿六說。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