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傑斯:金價若修正50%將下探960美元,跌破千元就買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商品投資大師吉姆羅傑斯(Jim Rogers,見圖)之前就曾說過,他會等到金價跌破1,000美元之後勇敢搶進。那麼,針對金價昨日(7月20日)在亞洲盤的閃崩現象,羅傑斯的看法如何?

英國投資網站Every Investor 20日報導,羅傑斯在接受專訪時表示,過去五年來他一直都沒買進黃金或白銀,因為低點還未到。金價已有許多年未從修正過50%,這是非常不尋常的現象,而假如金價真的拉回了50%、那麼應該會回到每盎司960美元。

羅傑斯說,雖然沒人說金融商品必定會修正50%,但這是相當常見的現象。假如金價真的跌破1,000美元,那麼他會勇敢購入、並將避險部位平倉。不過,若有甚麼意外發生,例如美國對伊朗宣戰之類的,那他會在更高的價位買進黃金。

羅傑斯同時警告,市場上仍有太多迷信黃金決不會跌價的人,預估金價得等到這些人都覺得受騙上當、憤而拋出手中的黃金之後,才會築出一個穩固的底部。

金價年初迄今已大跌逾7%,讓部分多方人士轉趨保守。CNBC 20日報導,長期看多黃金的金蟲、Ayers Alliance投資長Jonathan Barratt即表示,雖然他一直以來都站在黃金的多方,但現在卻不得不轉趨中立,因為金價已跌破許多非常重要的關卡,從技術面來看黃金看來並不熱門。他預期,金價可能會跌回至每盎司1,100美元、甚至更低。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