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人別急著拋!希臘債務危機沒有想像的嚴重

anue鉅亨網1999年創立至今,不只是間財經新聞媒體,也是一間協助投資人決策的科技公司,我們陪伴許多台灣投資人成長,一直深受投資人信任,2015年開始將創新能量聚焦於協助投資人獲得做出精準投資決策的資訊。我們相信透過科技與創新來重新定義金融產業,能協助投資人更快速精準地找到投資契機。
投資人別急著拋!希臘債務危機沒有想像的嚴重

一般來說,股市通常在重大事件發生後會掀起動盪,譬如近期希臘債務危機引爆,諸類重大事件造成許多投資人因恐慌心理而大量出逃, 然而,這些投資人事後卻也時常懊悔不已。另一方面,深諳股市運作的投資人,反而掌握這股恐慌帶來的機會,逢低買進。

媒體《CNNMoney》報導,根據研究機構 S&P Capital IQ 就過去 70 年來股市歷經的重大事件進行研究,包括 2010 年的「閃電崩盤」 (Flash Crash) 、「九一一」恐怖攻擊事件等;研究發現,美國股市在因應重大事件自有一套本領,能化解不利的衝擊影響。

統計數據指出, S&P 500 指數在重大事件發生後隔日平均會下挫 2.4% ,這與週一 (29日) 股市反應希臘確定無法與國際債權人取得協議,當日跌幅逾 2% 的情況頗為符合。此外, S&P Capital IQ 也指出,過去歷史經驗顯示,股市受到重大事件影響之後,平均需要 8 日便能觸底反彈。

股市快速復甦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