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悲劇、FED升息雙風暴成形,台日韓股盤中嚇趴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29 10:44:2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紓困談判觸礁,但聯準會(FED)朝今年升息之路邁進的態勢卻更為明朗,這兩件影響金融金融市場的最大逆風上週均朝最不利的方向發展。亞股週一開盤綠油油一片,原本受降息利多激勵的陸股盤中漲勢也呈現收斂。

FED紐約分行總裁William Dudley上週接受英國金融時報訪問時表示,如果美國未來經濟數據的表現像5月一樣出色,FED非常可能於9月升息,反之則可能延後。(路透社)

Dudley預期美國第二季GDP成長率可達2.5%,如果第三季也是如此的話,那麼FED升息的理由將更為充分。據彭博社調查,經濟學家預估美國第二季GDP將成長2.5%、第三季更將進步至3%。

FED共有12個地區分行,當中又以位處美國金融重鎮的紐約分行權力最大,FED成立之初,紐約分行總裁權力甚至還蓋過FED主席。儘管紐約分行份量目前已不比以往,但也還是觀察FED未來貨幣政策走向的重要指標。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