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實施資本管制、銀行恐歇業一週;歐元慘遭血洗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29 08:09:50 記者 陳瑞哲 報導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Alexis Tsipras)週日傍晚親自宣布實施資本管制,銀行週一確定不營業,股市也不開盤。歐元週一聞訊盤中呈現重貶,而黃金則是走揚。

希臘紓困談判破局後,銀行ATM前排滿領錢民眾,在這緊要關頭,歐洲央行(ECB)決定不再提高對希臘銀行業的流動性支援,等同要讓希臘銀行自生自滅,逼得齊普拉斯必須採取緊急措施。

隨著希臘脫離歐元區風險急遽升高,歐元29日一開盤就慘遭血洗,嘉實XQ全球贏家報價顯示,截至29日7時59分(GMT+8)止,歐元兌美元盤中重貶1.68%,暫報1.0974。

希臘國會已表決通過在7月5日也就是下週日舉行公投,預料此前希臘銀行、證券交易所都不敢開門。為防止資本外逃,希臘銀行ATM每日每人傳限領60歐元。(法新社)

齊普拉斯領導的希臘新政府今年1月底上台,在與債權人周旋5個月後最終仍是退回到原點。法國財長Manuel Valls警告,如果公投結果拒絕歐盟版的紓困協議,希臘恐被逐出歐元區之外。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