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苦等鴻海?高橋:不會拒絕、是鴻海沒來談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MoneyDJ新聞 2015-06-23 15:24:57 記者 蔡承啟 報導

鴻海(2317)董事長郭台銘3月13日在深圳接受日本雜誌「週刊東洋經濟」獨家專訪時,一席向夏普(Sharp)示愛的談話內容,讓沉寂已久的「鴻夏戀(鴻海入股夏普案)」再度浮上檯面。不過郭董在公開示愛之後,似乎就未有顯著動作,也讓鴻夏戀議題沒多久又沉寂下去,日媒日刊工業新聞更於4月29日報導稱鴻海已對夏普死心了。

不過對於鴻夏戀議題,夏普社長高橋興三今日有最新回應,他說,是鴻海沒來找他談!

日經新聞、產經新聞報導,夏普今日舉行了股東會,而在股東會上有男性股東向高橋興三詢問:為什麼夏普不接受成功讓(土界)市10代面板廠由虧轉盈的鴻海入股?對此,高橋興三回應表示,關於來自鴻海的援助請求一事,鴻海並沒有來找我(高橋)談;高橋指出,夏普2年前就曾經在中國智慧手機事業上和鴻海展開合作過,所以夏普絕不會拒絕來自鴻海的援助

日經指出,高橋上述言論暗示今後可能將和鴻海展開合作;夏普目前已和鴻海共同經營(土界)市10代面板廠。

另外,高橋並表示,夏普不會拒絕任何合作機會、且夏普並不會拘泥於要單獨闖拚事業。日經指出,高橋上述言論表明為了今後能走向成長,夏普正在尋求合作對象。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