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的錢沒有外資多,卻能左右股市...追求買高、賣更高的神秘「中實戶」

財子學堂提供各式免費投資理財專業文章、刊物,以及邀請投資機構專家,舉辦各式實用之投資工具系列研習會、同好會等活動,也贊助、協助或受邀各大財經媒體、財經軟體公司、證券公司、大專院校、海外教育訓練機構、理財規劃認證相關機構等舉辦各式全球投資理財講座。財子學堂希望打破投資理財的明牌迷思,尊重每位投資人有其獨特的需求、求知慾與理財自主性,財子學堂邀請具豐富經驗的投資專家,提供投資朋友與理財顧問真實、客觀、評鑑且實用的全球投資理財智識,協助大家深入了解各式投資的方法與工具,以及如何應用這些工具來達成每個人不同的投資理財目標。更多的全球投資方法與工具應用請見財子學堂官網:www.caizischool.com
投資、股市
來源:Dreamstime.com - Stock Exchange Finance Graph Photo
圖片放大

「追逐強勢股」,這不是一句空話,而是目前已經在法人圈逐漸成型的有效操作策略。

過去,法人佈局的方式大概是這樣:首先,經由各基金公司的產業分析師,地毯式的拜訪公司,尋找有產業潛力的成長股,推薦給基金經理人或是操盤人。然後,基金操盤人覺得確實是未被發掘的好公司,便跟著分析師再度拜訪,評估過後就開始佈局買進,慢慢等待被市場發現,這是一個被低估的好股票,然後坐等被抬轎的增長樂趣。

問題就在最後一句話:「慢慢等待被市場發現,這是一個被低估的好股票,然後坐等被抬轎的樂趣。」這句話已經被嚴重挑戰,因為,散戶和中實戶消失了,現在是更大的外資,他們有他們自己的抬轎或看好的策略。

中實戶跑到那兒去了呢?大家都知道答案,居然只有金管會主委曾銘宗不曉得,還要發問卷詢問券商超業和中實戶,他在立法院答詢時,聲稱這些中實戶是到了東南亞去。其實東南亞股市的成交量更低,有成交量才有價格,沒有成交量就只是一灘死水,根本不可能到東南亞去。大家都知道中實戶是到了日進斗金的大陸股市去,只有曾主委不曉得。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