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E》可彎曲插座、桌面集線器...這些智慧家庭玩意,都來自創意平台Quirky

由《商業周刊》經研室每週為讀者整理國際財經雜誌重點內容摘要。

發行日期:2015/5/18
圖片放大

Time這期報導了Quirky,這是一個社群創意平台,在平台上任何人都能提出點子,然後讓會員定期票選這些點子,最後再交由內部的專家決議,執行哪些可以實現的點子。

去年Quirky募資到近8000萬美元(約24.5億台幣),其中3000萬美元是GE砸的,未來五年將致力於智慧家庭設備的研發,這系列稱為Wink,以後還會拓展到健康、安全、空氣和水資源等領域。

Quirky的產品像是Pivot Power,一種可彎曲的插座,或是桌面集線器Cordie。他們的商品已經在全美超過2萬個通路販售,包括Walmart和Best Buy還有Home Depot,去年營收超過5000萬美元(約15億台幣),較2013年成長70%。

今年四月,Quirky宣布與Mattel(玩具大廠)合作,將推出一系列「玩的未來」鼓勵這些業餘發明家跟大牌子建立夥伴關係。

與群眾募資平台KICKSTARTER及INDIEGOGO不相同的是,Quirky讓創新想法帶入市場並產品化,而非僅僅藉由平台對創新產品募集資金。

Quirky分給這些業餘發明家大概5%~10%的產品收益。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