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大爺們,別以為台灣讀者那麼好呼嚨!

財經新聞天天有,政府常常放利多,約翰之聲為你解讀這些消息背後看不到的「真相」。

那麼臺灣國內媒體引用的資料又是打哪來?

原來是在這份報導的某一段落

Watchers were not entirely sold on Obama's pledge to "take steps without legislation" on some proposals if Congress doesn't act. Just 30 percent said he should act alone on major issues, while 67 percent preferred him to make compromises and work across party lines.

事實上,有六成七美國民眾較傾向希望歐巴馬在某些大型特定議題上採取跨黨派合作,而非繞過國會,這點並不是針對歐巴馬的國情咨文內容,而是指歐巴馬採取的手段上。

這些議題包括健保法案、對金融業管制法案、基本工資調漲等,基本上都是 共和黨反對但民主黨支持的,這些法案本身當然具有爭議,但有一共通點就是在於降低貧富差距上都有其特定貢獻,也回應民意對於資本家的不滿。也讓人看得出美國民眾對民主政治的堅持:不同意見者仍有被尊重和給予同等對待機會。

對比國內同樣念【哈佛法律的那隻馬】不管民意反彈,繞過國會強行推動服貿、ECFA、以及對違法財團百般護航、甚至直接干預司法獨立審判權,高下立判!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