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大爺們,別以為台灣讀者那麼好呼嚨!

財經新聞天天有,政府常常放利多,約翰之聲為你解讀這些消息背後看不到的「真相」。
來源:fussy onion@flickr,CC BY-SA 2.0
圖片放大

美國總統歐巴馬每年一度的國情咨文總吸引美國全國高度關注,而演講後美國民眾反應也是媒體關注焦點,但可惜的是,臺灣國內媒體卻刻意誤導民眾!

首先來看這則訊息:

媒體來源:聯合報
新聞標題:歐巴馬硬幹 七成民眾不贊成
內文:美國總統歐巴馬發表國情咨文後,美國媒體的分析評論多半聚焦 在他的「行動年」訴求上,尤其是他打算繞過國會的掣肘,以行政 命令來推動政策。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的民調顯示,七成民眾不贊成他這麼做。

這新聞乍看之下似乎傳達一個訊息:歐巴馬只是要硬幹,不管民意,因此引起七成民眾反彈。

但比對原文才發現出入極大。

原文出處:State Of The Union Poll Gives Obama Positive Marks

首先,歐巴馬這次演講獲得美國民眾肯定比例高達七成六(The network's poll found that 76 percent of Americans who watched the speech viewed it somewhat or very positively)

同時,更有七成三民眾支持他應該要提高最低工資到每小時10.1美元,幅度相當於25%,同時還有六成九民眾認為政府應該致力降低縮減貧富差距。( Sixty-nine percent of Americans say the government should work to decrease the gap between the rich and everyone else, and 73 percent support increasing the minimum wage to $10.10 an hour, according to a recent Pew Research/USA Today survey)

事實上,從原文提供的兩個表格可以看出,不論是從對演講內容或者是認為領導人正把國家帶往對的方向兩個指標來看,歐巴馬都有將近七成的支持率。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