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5大理由,就算不買美股,你也一定要衝去辦「美元定存」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2008年布蘭特原油曾經飆漲到142美元一桶,造成美國名目通膨率飆漲到5%以上,但在同期間,柏南克(聯準會前主席)卻一路將利率從5%降到0.25%的水準,因為當時的聯準會已經觀察到美國經濟轉差,核心通膨率有下滑的危險,之後果真短暫的變成通縮。

反觀2014第四季的核心通膨率,在基期相對較高之下,還是維持在1.6%;顯見油價造成名目通膨率的下滑,並沒有影響到核心通膨率,美國的經濟已經從復甦變成穩健成長。

2、觀察非農就業人口與利率

可以發現,1993~1995、2004~2006年這兩個期間,美國非農就業人口維持在每個月20萬人上下一段時間後,基準利率就會開始進入升息的軌道。

上面的圖為Fed利率,下面的圖為非農就業人口數量
圖片放大

3、美元週線圖:目前突破05年的高點92.63

上圖為美元週線圖;下圖為上海綜合月線
圖片放大

就技術線圖而言,這就很像近期很強勁的中國股市一樣,打底很久,可是後勁十足!

4、美國GDP成長率出乎意料的好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