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這5大理由,就算不買美股,你也一定要衝去辦「美元定存」

現職為外資券商當沖交易室經理,曾管理超過30位交易員。學生時期開始投資股票,20歲開始國內期貨與選擇權的操作,而後延伸至國際外匯、指數、活牛、農產品與美國公債期貨,22歲賺到了第一個百萬。而後進入外商當沖交易室學習,累積交易筆數超過125萬筆。

如同過去專欄所說的:「前進美股很容易上了癮」為什麼呢?

一、交易成本遠比台股便宜,甚至不到三分之一

如果你一年台股的手續費加上稅金要花30萬台幣的話,美股投資你大概花不到10萬台幣。

因為台股證交稅全球有名的貴,但是美股沒有證交稅。而且因為我們不是美國人,所以也不需要課徵30%的資本利得稅。意思是你在美股市場一年賺100萬,那真的就是100萬,不像美國人還要給政府30萬。

二、台股屬於淺碟型市場,量小好操弄

台股中即便是前五十大的公司,都不是很難操控,除非是前五大的公司,像台積電、鴻海。而美國的公司很多,小型公司不談,我們也不去操作。但是前500大公司,都有很多具有吸引力的公司。

三、台股內線交易滿天飛,美股環境相對安全

有關內線交易的案例,新聞已經非常多了,而台股許多剛上市上櫃的公司,往往上市不久就是最高價,算準了你也不能放空(剛上市禁止融資券),然後就開始下跌,總是讓人有一種「上市只是印股票換鈔票」的感覺。

今年以來的美股震盪較為激烈,但美元趨勢明顯向上,而畢德歐夫與丹尼在討論的過程中,都認為今年的美元升值的趨勢會比美股還要明顯。

簡單整理以下重點給讀者參考:

1、許多新聞認為油價大跌會讓美國延後到2016年才升息,目前可能性不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