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做,才會有錢!股市大戶,每年春節必做的7件事

一位浸淫市場近三十年的大戶,分享投資風向、股市內幕和理財心得。
來源:See-ming Lee@flickr, CC BY 2.0
圖片放大

很快的,馬上就要過中國人一年之中最重要的農曆新年了,台股也封關休市,不知道過去這一年在投資理財這方面,你們是否有收獲?也許是觀念的精進、或是實質的荷包進帳,還是累積了更多的失敗經驗?我也是一介平凡百姓,只是在每一年股市封關、至來年新春開紅盤之間,有幾件事情是我幾乎不例外都會去完成的,今天想提出來和大家分享:

1、旅遊

二十多年前,我任職於券商,由於當時單身,加上擔任操盤職位壓力頗沉重,每年難得有一段不短的期間可以放長假,所以我必定安排出國旅遊,除了放鬆調劑心情,最主要是可以好好充電並且構思新的一年的操作策略。我也鼓勵諸位如此做,畢竟生活不是只有賺錢或工作。

2、結算績效

無論是大豐收或是打平,甚至是虧損,其實都是兵家常事,重要的是好好用心檢討,回顧這一年來哪幾場戰役運用得宜、進場出場掌握恰當?抑或是判斷失利,資訊錯誤?沉不住氣?太衝動或是太保守?沒有決心?...這些都應該列為日後經驗值得參考,最重要就是避免再度犯錯。

3、邀集好友春酒聚餐

每個人的知識極為有限,假如能夠透過更多各方面皆有各自專長的好友,彼此交流,相信必定會激出更多火花,能夠有助於來年的決策參考。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