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幣

2022.06.12 比特幣攀頂後蒸發近半市值,Luna幣一夕崩跌,加密貨幣的下一步?

比特幣攀頂後蒸發近半市值,Luna幣一夕崩跌,加密貨幣的下一步?

美股、台股4月以來跌跌不休,房市交易量同步下跌,黃金價格在4月中旬到5月中旬表現疲軟,美元早已漲回、日幣與歐元近年走低。若要將加密

2022.06.12 央行下週升息估半碼起跳,台美利差持續擴大

央行下週升息估半碼起跳,台美利差持續擴大

外界關注央行16日理監事會議是否還會升息,國泰世華銀行首席經濟學家林啟超今天表示,央行升息是必然,應是半碼起跳,如果真的加碼打炒房

2022.06.08 財經關鍵字》美元霸權收割全球韭菜,這一次也會歷史重演嗎?

財經關鍵字》美元霸權收割全球韭菜,這一次也會歷史重演嗎?

2008年金融海嘯,美元霸權收割全球韭菜,這次會歷史重演嗎?面對變局,又該如何因應?美國是當今世上的頭號強權,這集題目探討的不是美

2022.06.07 美元指數是什麼?搭上美元上漲列車,「這檔」ETF讓你加倍奉還!

美元指數是什麼?搭上美元上漲列車,「這檔」ETF讓你加倍奉還!

美國聯準會(Fed)在2022年2月16日開始宣布升息,國際美元指數也因此展開一段上漲行情。身在台灣的你,有哪些工具可以參與這波美

2022.05.25 財經關鍵字》美元利率漲不停,現在該做美元定存還是買美元保單?

財經關鍵字》美元利率漲不停,現在該做美元定存還是買美元保單?

今年以來,美元非常強勁,先看美元兌新台幣,從年初迄今(5月12日),就升值了7.2%,而美元指數(也就是美元對一籃子貨幣的綜合表現

2022.05.12 財經關鍵字》日圓持續狂跌,現在可以買嗎?2個原因,你可以再等等!

財經關鍵字》日圓持續狂跌,現在可以買嗎?2個原因,你可以再等等!

最近日圓大貶,讓大家驚奇的發現,在台灣吃一碗拉麵,竟然比在日本吃一碗拉麵還貴。真的嗎?我們就不要比特定的店家,就用1,000日圓吃

2022.03.25 從NBA季票到稀有賓士車都將NFT化!到底什麼是NFT?一文讓你了解!

從NBA季票到稀有賓士車都將NFT化!到底什麼是NFT?一文讓你了解!

NFT通常被認為是一種特殊類型的數位收藏品,例如麥克‧溫克爾曼(Mike Winkelmann,又稱Beeple)的數位藝術、羅布

2022.03.22 升息後美元有機會由弱轉升!想布局「美元保單」要注意哪些內容?

升息後美元有機會由弱轉升!想布局「美元保單」要注意哪些內容?

真的升息了!睽違10年時光,台灣央行真的跟著美國聯準會(Fed)腳步,踏進了升息循環。3月17日央行召開第1季理事會,總裁楊金龍宣

2022.03.22 拜登上任後,美元還會持續弱勢嗎?2張圖看懂

拜登上任後,美元還會持續弱勢嗎?2張圖看懂

美元指數年初一度下滑至89.44,11個月來下滑近13%。巧合的是,美元指數這波下滑的幅度和低點位置,剛好與川普(Donald T

2022.03.22 美元低檔,現在該換匯嗎?

美元低檔,現在該換匯嗎?

Q:最近大家都說美元低檔,我也認為美元既可以投資,也可為將來出國做準備。但我搞不清楚什麼是「楊金龍防線」、「彭淮南防線」。我如果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