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月薪水進帳,有沒有做「這個動作」...決定你的存款有「幾個0」

1982年生,考過公職也當過上班族,曾擔任金融研究員。大學畢業後積極自學投資理財方法,2008年開始投入股市,用自創估價法,鎖定股價被低估、年年配發股息的穩健公司買進,將180萬元本金滾成425萬元資產,實現了人生第一階段的財務自由目標。

著作:《小資女艾蜜莉:我的資產翻倍存股筆記》、《艾蜜莉教你自動化存股小資也能年賺15%》
臉書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emily0806/?fref=ts

每個月薪水進帳,有沒有做「這個動作」...決定你的存款有「幾個0」

很多人想存錢,但卻一直存不到錢!其實,存錢的決戰點在於...你是「先儲蓄」?還是「後儲蓄」?

別輕視了這個先後順序,這個動作,能決定你的存款數字有「幾個 0」!往下看看~

請先試著把花費想成「現金流水」的概念

如果只看上面一生的收入與花費,似乎只能感嘆這輩子存不了錢!

其實,大家只要把花費,想成現金流的概念,就會發現一般人的總收入如同一個大漏斗,然後不斷讓它流入中漏斗,再流入到小漏斗,最後出來只剩下一點點的水,不要說儲水了,連止渴都有問題!

一般人:先支出,最後才儲蓄...

意思是一般人拿到收入都是先支出,支出給車貸(車商&銀行)、房貸(建商&銀行)、食衣住行育樂等……現金「流出」項目。

最後才支付給自己來「儲蓄」!

有錢人,卻是先支付給自己(先儲蓄),再考慮支出!

但如果是有錢人呢?有錢人在現金流入後,反而會先支付給自己,也就是先「儲蓄」!

然後才是支出生活的食衣住行育樂等,而且有錢人這部分還是能持續帶來現金「流入」,不是流出喔。

有錢人,善於創造現金流的「正循環」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