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財務穩健
13筆搜尋結果
2023.11.29 想退休?30歲就該懂的5大退休迷思!

想退休?30歲就該懂的5大退休迷思!


退休理財愈來愈「年輕化」,從2023年「台灣高齡社會退休生態觀察指標」來看,民眾開始退休準備平均年齡為36.99歲,比去年

2023.07.07 強力升息後遺症正要浮現,經濟預估將出現3場景

強力升息後遺症正要浮現,經濟預估將出現3場景

聯準會(Fed)6月的最新利率決議不動,是自2022年3月以來,聯準會首次停下升息的腳步,毫無疑問,升息循環已經愈來愈靠近終點了。

2021.03.15 不只福原愛、王力宏!90%夫妻不願面對的財產關係,到底要不要「分別財產制」?

不只福原愛、王力宏!90%夫妻不願面對的財產關係,到底要不要「分別財產制」?

雖然我們節目以投資為主軸,但是人生財務的各種風險當中,其實有很多人的所得來源主要靠的是本業,而不是投資。因此投資風險對他們來說,相

2020.11.26 第4季傳統出貨旺季將至,寶成現在能買進嗎?艾蜜莉:便宜價後分3批買進

第4季傳統出貨旺季將至,寶成現在能買進嗎?艾蜜莉:便宜價後分3批買進

上半年因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不僅引發全球產業經濟問題,甚至還造成運動賽事停辦的難題。
相關週邊運動用品的供應鏈也深受其害,今天

2020.10.08 通過3關卡檢核 5張優質保單出列

通過3關卡檢核 5張優質保單出列

終身醫療險可提供住院、手術相關給付,同時填補看護與出院後療養的費用損失,與實支實付醫療險相互搭配,形成完整的醫療保障。為了讓民眾更

2020.06.11 艾蜜莉教你從「財務比率」檢視企業財報,用「3公式」避開地雷股!

艾蜜莉教你從「財務比率」檢視企業財報,用「3公式」避開地雷股!

投資股票就像是「做生意」的概念,除了要找對商品(公司股票),交易的對象也要信用良好(財務穩健)。如果公司財務體質不穩健,很容易出現

2020.02.20 遇零售業寒冬,莎莎股價大跌,現在是否能逢低進場?

遇零售業寒冬,莎莎股價大跌,現在是否能逢低進場?

跟一位身邊朋友講股票,他近日買入了少許莎莎(00178.HK)。其實近年朋友也有投資過莎莎,於4元左右(編按:幣別為港幣,以下同)

2019.07.17 中壽盈餘創新高,卻不發股利?台股30年投資達人:散戶愛買金融股,但常不知「這風險」

中壽盈餘創新高,卻不發股利?台股30年投資達人:散戶愛買金融股,但常不知「這風險」

宣布股利旺季 金融股歡樂與哀愁 作為價值投資的愛好者,Mo編其實還挺喜歡金融股,只是最近中壽(2823)宣布不發現金與股票股

2019.03.27 金融股小兵也能放大絕:台企銀殖利率飆近7%,現金股利18年來最高!如何辦到的?

金融股小兵也能放大絕:台企銀殖利率飆近7%,現金股利18年來最高!如何辦到的?

「我存台企銀,誰也是的來喊聲!」從去年中開始在各大存股社團中不時就看到有股民貼文找股友,留言串往往長長一篇,不少股民驚訝於這檔金融

2018.12.06 關心持有標的所以天天檢查?那你的佈局可能要陣亡了!堅守「三不一要」穩穩賺

關心持有標的所以天天檢查?那你的佈局可能要陣亡了!堅守「三不一要」穩穩賺

投資有分成長期投資與短期投資兩種部位。長期部位:需要較大筆的資金,需要一段時間的累積,常見2年以上的準備短期部位:立即會有轉換的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