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周財富網 致富故事 「我們這行,年收入破200萬的比比皆是!」小黃運匠爆選客祕辛:載到2種人效益最高

「我們這行,年收入破200萬的比比皆是!」小黃運匠爆選客祕辛:載到2種人效益最高

撰文者讀者投稿
一個提供讀者朋友分享投資理財心得的園地。

計程車 小黃
圖片來源:dreamstime
圖片放大

每天瀏覽FB轉貼文章不少,曾有一篇「乞丐選客的商業課」讓我印象深刻,但感覺不是那麼真實。上星期有要事回南部一趟,因為一個人坐客運,得自行前往南崁交流道旁搭乘,也是第一次用了所謂的APP叫車服務,感覺到超級方便(5分鐘後已經在我家大樓下面等待)。想當初,還得拖著行李走到大馬路等待,現在運將E化之後有效率多了。

我習慣跟司機聊聊天,畢竟路程約20分鐘,只是看著手機也不太好,沒想到司機大哥給我上了一堂商務課。以下我用對話方式記述:

我:大哥,APP叫車真是有效率。我第一次使用呢!

司機:時代在變啊!不會操作這些的司機賺不到錢啊!不過我是比較少用這樣載客的。

我:怎麼說呢?這不是你們公司(XX大車隊)的強項嗎?那你是怎麼到這附近的。

司機:其實呢!我是跑桃園機場排班的,那個要抽籤,還有很多條件,但要得到高報酬,還是要選客。我是因為剛好從機場載客過來,順便用餐才在附近,開啟APP看有無回頭客。

我:原來可以這樣選擇的,那你說的高報酬是什麼意思呢?

司機:年輕人,你認為計程車的收入如何?

我:看過一些報導,都是說工時很高,月收入落在4~6萬。

司機:嗯!的確大部分的人看到的也是如此,但在我們那邊,年收入超過200萬的比比皆是喔!我個人每個月都跑20萬營業額以上呢!

我:20萬營業額?那真實收益約多少呢?

司機:大概打7折,扣除掉費用與折舊。

我:(聽到司機講折舊真是太驚訝!)那大哥能否具體一點,如何達到月收益超過20萬?

  • 分享:
left btn
right bt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