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法無天!比特幣ETF獲批准竟是駭客所為,美監管機構關注發展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在社群平台X的官方帳號出現一則未經授權的貼文,造成比特幣價格飆升,迫使這個市場監管機關出面否認已批准新的比特幣ETF(指數股票型基金)。

法新社報導,美國今天下午4時(台灣時間10日清晨5時)左右,在流通量方面堪稱全球最大數位貨幣比特幣(Bitcoin)的價格衝上超過22個月以來最高水準,不過幾分鐘後又回跌。

美國證管會在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X帳號上出現一則訊息,指出證管會已批准備受期待的比特幣新型投資產品ETF後,比特幣價格隨即飆升至近4萬8000美元。

但幾分鐘後,證管會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在個人的X帳號上發出警告,他說證管會的帳號已被「入侵」,遭人張貼「未經授權的推文」。

證管會發言人後來告訴法新社:「這則有關比特幣ETF的未經授權推文,並非由證管會或其職員所發布。」

據路透社報導,部分ETF發行商高層表示,他們對一開始的推文感到震驚和意外。由於事涉敏感,這幾位高階主管不願透露身分。

一名主管表示,由於這起駭客入侵事件,他「擔心」證管會可能延遲或拒絕批准現貨比特幣ETF。

X發言人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置評請求。

延伸閱讀
危機還是轉機?比特幣漲破4萬5000美元,創21個月來高點
傑出的一手?趙長鵬認罪反是幣安營運轉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