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降價賣成本還增長?特斯拉第3季表現令人失望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今天公布財報顯示,第3季業績表現不如分析師預期,主要是受到成本上漲及價格折扣等影響。

這家總部位於美國德州、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經營的電動車大廠表示,第3季(7月至9月)銷售為233.5億美元,這數字比財經數據供應商慧甚(Factset)調查分析師預測的241.9億美元來得低。

特斯拉第3季淨利也低於預期,為每股66美分,分析師預期為73美分。

馬斯克今年來多次調降車價,4月間他告訴投資人,比起獲取更高利潤,公司認為推升銷售才是正確選擇。當時幾個汽車大廠如通用(General Motors)、福特(Ford)新推出的電動車正進入經銷商銷售階段。

不過,這些競爭對手因美國大規模罷工而受到衝擊,特斯拉則不必面對這種情況。

令人不安的是,特斯拉本月稍早報告指出,由於上海和美國德州奧斯汀(Austin)工廠停工,第3季新車交車量降至43萬5059輛。但特斯拉今天表示,全年180萬輛車的目標維持不變。 

延伸閱讀
為何執著於上太空?從伊隆.馬斯克的2理由,看人類未來面臨的挑戰
不遜於AI的「金」投資,電動車產業來勢洶洶,3大關鍵促產業進入成長黃金期!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