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亮第二燈!北市民宅下陷案延燒,基泰董事長請辭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
圖片放大

基泰建設施工不慎,導致台北市大直街94巷民宅傾斜下陷,董事長陳世銘昨天在證交所召開記者會宣布請辭,今天基泰建設股價再跳空跌停至新台幣12.05元。

基泰建設位於大直街巷弄的建案日前開挖地下層,導致一旁民宅7日傾斜下陷。昨天基泰建設在台灣證券交易所召開重訊記者會,陳世銘宣布請辭後快閃離去。

基泰建設總經理馮先勉在記者會表示「不會逃避應負責任」,並指與北市府達成3項共識,分別是提撥1億元到市府指定銀行信託,用以支應救災、復原及安置經費;若房屋傾斜的25戶居民不願意接受市府安置方案,希望自己租房,基泰建設將負擔3年租金;基泰建設承諾全力配合傾斜房屋的重建,無論由基泰建設蓋回去或市府以公辦都更方式處理。

基泰建設今天股價開盤後再度跳空跌停,為事發後吞下的第2根跌停板,今天跌停價為12.05元,下挫1.30元。

延伸閱讀
民宅塌陷問題延燒,基泰建設跳空亮綠燈
「新青安房貸」淪炒房政策?為何拉長房貸年限會助長房價?從瑞典的百年房貸看見台灣未來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