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升息潮持續,台灣經濟有衰退危機?財政部長蘇建榮:沒有衰退,只是成長放緩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全球升息潮持續,台灣經濟有衰退危機?財政部長蘇建榮:沒有衰退,只是成長放緩

全球升息潮持續,台灣中央銀行12月15日宣布升息半碼,經濟景氣受到關注。財政部長蘇建榮15日指出,台灣經濟沒有衰退,只是成長放緩;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整體國際經濟和國內經濟。

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今天審查貨物稅條例第12條之6條文修正草案等案,蘇建榮列席並備質詢。

蘇建榮會前受訪,談到對美國升息看法時表示,美國日前宣布再度升息2碼,符合預期,主要因為通膨相對放緩,另一方面也擔心升息太猛會影響美國經濟;台灣央行15日升息半碼,是綜合考量通膨和相關因素,從金融面來看希望儘量減少台美利差,可以減少外資流動對國內股匯市的衝擊,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相關情況。

被問到台灣中央銀行升息比較放緩,是否經濟衰退高於預期,蘇建榮說,台灣經濟沒有衰退,只是成長放緩,經濟還是在成長。一般預期,明年上半年經濟稍微放緩,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整體國際經濟和國內經濟。

另外,蘇建榮即將借調期滿,媒體問及卸任後安排,他表示,25日卸任當天是休假日,預計26日回學校任教;被問到心路歷程,蘇建榮笑說,說來話長。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等人質詢時也關切蘇建榮即將借調期滿,肯定蘇建榮任內辛勞。蘇建榮說,已向學校申請歸建,感謝立委這幾年的支持與幫忙。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