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R陽性沒收到疫調簡訊怎麼辦?健保快易通APP就能填資料!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PCR陽性沒收到疫調簡訊怎麼辦?健保快易通APP就能填資料!

COVID-19自主疫調系統5月上線後,有確診民眾抱怨遲遲沒收到簡訊。健保署今天宣布,即日起PCR陽性民眾可直接利用健保快易通APP填寫疫調資料,光是今天上午已有1520人回報。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峻,為加速疫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月1日起實施自主疫調,疾管署將主動發送簡訊給PCR陽性個案,由民眾自行填寫接觸史。

不過,自主疫調系統上線後,仍有民眾抱怨確診後遲遲沒收到簡訊,引發議論。

衛福部健保署考量許多民眾習慣以「健保快易通」APP的「健康存摺」查詢PCR結果,今天起也在PCR查詢頁面中新增回報按鈕,確診民眾可直接點選按鈕,就能連結至疾管署的「COVID-19確診個案自主回報系統」填寫相關疫調資料,簡化作業流程。

健保署資訊組約聘副研究員陳孜瑜今天接受媒體電話聯訪時表示,由於健康存摺可授權眷屬管理,除了可藉此瞭解家中長輩及小孩的各項健康資訊外,萬一家中的長輩或小孩確診,民眾也可利用這個自主回報系統填寫疫調資料。

陳孜瑜也提醒,民眾在接受PCR檢驗時,務必留存正確的手機號碼,方便後續連繫;另外,PCR結果上傳至健康存摺後,可能還要等3小時到6小時才會傳送到疾管署系統,如果無法立刻填寫疫調訊息,可稍等幾小時後再回來察看。

陳孜瑜表示,新功能上線後,凡是4月30日後PCR檢驗陽性的民眾都能利用健保快易通APP填寫疫調資料;據健保署統計,截至今天上午11時30分,已有1520人透過健保管道回報疫調資料。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