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先旺,再旺航空!上海復工題材助攻,貨櫃、航空股價齊揚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貨櫃先旺,再旺航空!上海復工題材助攻,貨櫃、航空股價齊揚

上海日前公布復工白名單,供應鏈復產帶動貨櫃三雄、航空雙雄今天股價齊揚。法人認為,在需求端仍維持強勁下,航運業有望呈「貨櫃先旺,再旺航空」態勢。

上海日前公布企業復工白名單,廣達、英業達等科技廠陸續復產;另最新一期上海出口集裝箱運價指數(SCFI)雖連13週走跌,但遠東至美西線開平盤、遠東至美東線則逆勢連2週走揚,航空運價方面5月也有機會喊漲。

受上述議題激勵,貨櫃三雄今天收盤呈漲勢;長榮漲3.5元,以141.5元作收,漲幅2.54%;陽明漲2元,收在123元,漲幅1.65%;萬海漲5元,以156元作收,漲幅3.31%。

航空雙雄終場也漲勢洶洶,華航漲1.75元,以28.9元作收,漲幅6.45%;長榮航漲0.9元,收35.35元,漲幅2.61%。

慧洋-KY、裕民等散裝指標航商收盤也一片通紅,慧洋-KY漲2.7元,收98.5元,漲幅2.82%;裕民漲2.7元,以64.8元作收,漲幅4.35%。

法人指出,上海放寬防疫管制措施後,儘管各界都在擔心需求下降問題,但美國3月零售數字成長,顯示需求面仍強勁,且亞洲端生產的庫存都還堆在倉庫,預料後續不但有搶運潮帶來的小旺季,運價還會因此有一波漲勢。

展望後市,法人認為,第4季是歐美銷售旺季,廠商將要開始預備庫存,貨櫃航運由於船期較久,若要趕上聖誕節旺季,船最晚10月底要離開亞洲,如果趕不及的業者就只能選擇空運,預料下半年航運景氣續旺,且是「貨櫃先旺,再旺航空」。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