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個人秀!金融股扮演穩盤角色,台股站穩18300點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台積電個人秀!金融股扮演穩盤角色,台股站穩18300點

台股今天端看台積電個人秀,在外資調高台積電目標價激勵下,台積電股價連3個交易日走揚,收盤站上660元,帶動指數站穩18300點,重回所有均線之上。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87.19點、漲幅0.48%、收在18375.40點、成交值新台幣2848.9億元;美系外資調高台積電至982元,加上市場對於明天的法人說明會具有期待,帶動股價緩步墊高。

分析師表示,台股連續3個交易日走揚,月線18095點發揮強勁支撐作用,讓台股在國際股市中相對強勢,台積電明天舉行法說會,市場除了關注去年第4季的獲利表現之外,也對今年展望充滿期待;反倒是大立光早盤秒填息後再度落入貼息窘境,在法說會前對產業景氣出現疑慮。

法人表示,雖然近期國際股市震盪,但是台股卻表現相對強勢,顯示低檔買盤強勁,整體中多格局未變;考量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鮑爾聽證會上釋出「軟性鷹派」的說法,加上最近5年美股NASDAQ指數元月上漲機率達到100%,且本週重量級法說會登場,台積電將捎來正面消息;此外,景氣對策燈號連10紅,11月外銷訂單連續21個月創下新高,整體經濟基本面展望依舊樂觀。

分析師認為,在市場消化美國升息及Omicron變種病毒的利空之後,台股可望依舊踩著多頭步伐逐步上攻,電子股在台積電領軍下將成多頭領頭羊,具有升息利多及高現金股息殖利率的金融股則扮演穩盤角色,傳產股雖去年獲利普遍亮眼,但市場對榮景是否持續疑慮較大,技術面則稍呈弱勢,恐較不受資金青睞。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