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變種病毒Omicron!日本警戒升至最高級、加強9國入境管制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南非出現的新型新冠肺炎(COVID-19)變種病毒正式命名為「Omicron」,而Omicron來勢凶猛、已入侵多個歐洲國家,也讓近來疫情急速降溫的日本高度警戒,除已將Omicron警戒等級提升至最高之外,也擴大加強邊境(入境)管制的對象、從原先的6國擴大至9國。

日本國立感染症研究所28日宣布,將Omicron警戒等級提升至最高層級的「高關注變異株(VOC)」。在11月26日時、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是將「Omicron」列為警戒等級第2高的「需留意變異株(VOI)」。

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提升警戒等級、也將成為日本國內相關政策因應的起點。受上述國立感染症研究所的決定影響、日本厚生勞動省也於28日指示各地方政府強化對變種病毒的檢測系統。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Omicron目前尚未入侵日本,而為了防堵Omicron,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7日宣布,加強邊境管制措施的對象從原先的6國擴大至9國,將非洲的莫三比克、馬拉威、尚比亞追加列入強化邊境管制的對象、並自11月28日零時起適用。岸田文雄指出,「日本政府將抱持危機感因應、會確實做好邊境管制措施」。

日本政府甫於26日宣布,加強對南非、史瓦帝尼、辛巴威、納米比亞、波札那、賴索托等6個國家的邊境管制措施,並自11月27日零時起適用。

從上述9個國家入境日本的人士須在檢疫所準備的設施隔離10天、且隔離10天後也要求須待在家裡等場所,也就是原則上被要求最長14天不得外出。

日本甫於11月8日放寬邊境管制措施,短期商務人士只要接種完疫苗、則入境後僅須隔離3天。

據報導,除非洲國家之外,截至11月28日為止,Omicron已入侵香港、比利時、以色列、英國、德國、義大利、荷蘭、捷克、丹麥和澳洲等多個國家/區域,其中英國已要求民眾戴口罩、以色列則決定鎖國(禁止非本國籍人士入境)2週。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