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恐再跌?馬斯克未全兌現承諾,還需賣掉1,250萬股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近日拋股套現50億美元,令特斯拉本週股價大跌約13%。外媒報導指出,為履行出售10%持股的承諾,馬斯克還需賣掉1,250萬股特斯拉股份,恐引發股價進一步劇烈波動。

《華爾街日報》報導,11月7日,馬斯克在Twitter發起投票,詢問網友他是否該出售10%特斯拉持股,結果獲得57.9%網友支持。當時馬斯克持有約1.7億股特斯拉股票,本週已售出約450萬股,相當於還差1250萬股,才能兌現他對網友的承諾,以11日收盤價1,063.51美元計算,價值超過130億美元。

報導指出,長期以來,馬斯克鮮少出售特斯拉股票,原因是特斯拉不像Google母公司Alphabet或Meta Platforms(舊稱Facebook)有雙重股權結構(Dual-class stock structure),持有高投票權的股票擁有更多決策權,因此,出售股票會削弱馬斯克所擁有的控制權。

根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10日公佈的文件,馬斯克於8日行使認股選擇權,以每股6.24元認購215萬股特斯拉股份,然後轉賣其中的93萬4,091股,以成交均價每股1,180美元計算,套現超過11億美元。

馬斯克隨後在9日及10日又賣出360萬股特斯拉股票,成交均價約每股1,082美元,總計入袋39億美元。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