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戶爆買美股及ETF!7月買超額飆新高、較前次紀錄多50%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最新統計發現,散戶最近幾月大舉湧進美國個股及ETF,7月買超額不但刷新歷史高、還較6月寫下的前次歷史紀錄大增50%!

Zero Hedge 5日報導,J.P.摩根量化分析師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最新研究報告中指出,根據該機構開發的金流統計研究,過去幾週以來(包括7月30日為止當週),散戶投入美國股票及ETF的資金每天都在7億美元附近、金額非常高。這使散戶7月買超美股的金額寫下歷史新高150億美元,較前次於6月創下的歷史紀錄(100億美元)多50%。

值得注意的是,由於J.P.摩根的統計方法僅涵蓋下單後股價上漲的流量,約佔整體散戶交易的45%,因此買進總額應該更高,可達上述淨買紀錄的20倍。

DataTrek Research共同創辦人Nicholas Colas 5日發表研究報告指出,這波散戶購股熱跟先前的迷因狂潮不同,這次他們較為冷靜,其中許多人還未走出AMC、GameStop股價巨震造成的創傷。

Colas分析Fidelity資料發現,熱門免手續費網路券商Robinhood Markets Inc. (交易代號為HOOD)是週三(8月4日)散戶成交量最大的個股,但訂單流(order flow)非常平均,買單有32,000筆、賣單有27,000筆。他希望,這代表本輪交易者已習得一些基本的風險管理技巧。

Robinhood震盪其實頗為劇烈。該檔個股7月29日首度於NASDAQ掛牌,當天股價雖重挫8.4%,但之後連續4個交易日走強。Robinhood 8月3日飆漲24.2%,4日又爆衝50.41%、收70.39美元,創掛牌以來收盤新高,已經遠高於IPO定價38美元。

然而,Robinhood 8月5日卻重挫27.59%、收50.97美元,主因該公司宣布要在未來一段時間發行最多9,790萬股的Class A股。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