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飆!傳亞馬遜考慮「年底前」開放接受比特幣付款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市場謠傳亞馬遜(Amazon.com)考慮年底前開放接受比特幣付款,消息傳來激勵比特幣報價飆高。

City A.M. 25日引述未具名內部人士報導,亞馬遜考慮「年底之前」接受比特幣付款,正在調查明(2022)年發行自家代幣是否可行。

根據Business Insider等外電23日報導,亞馬遜最近開放職缺,正在招募一名數位貨幣與區塊鏈專家,加入旗下支付團隊。亞馬遜尋找的是「有經驗的產品經理,能協助發展亞馬遜的數位貨幣與區塊鏈策略及產品藍圖。」職缺說明,求職者將運用跟區塊鏈、分散式賬本、央行數位貨幣(CBDC)及加密貨幣有關的專長。

亞馬遜的雲單運算單位「Amazon Web Services」雖推出託管區塊鏈(managed blockchain)服務,卻不接受客戶以加密貨幣付款。亞馬遜新任執行長Andy Jassy 2017年曾說,雖在關注區塊鏈科技,但並未特別聚焦。

City A.M.報導稱,上述職缺明顯暗示,亞馬遜已開始為加密貨幣交易鋪路。內部人透露,該公司「並非突發奇想,只想在未來某個時間設立加密貨幣支付解決方案而已,這是亞馬遜經過充分討論,決定全面展開的計畫之一。」「加密貨幣計畫的第一階段將以比特幣打頭陣,是貝佐斯(Jeff Bezos)本人親自下達的命令。」

報導還提到,內部人士指出,迅速、安全的比特幣付款機制一旦打造完成,亞馬遜就會積極接納其他大型加密貨幣。「以太幣、艾達幣(Cardano)及比特幣現金會是下個獲得接納的加密貨幣,未來共計會有8種最受歡迎的虛幣上線。」「亞馬遜2019年就已著手進行相關計畫,估計大家不會再等太久。」

比特幣聞訊飆高。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26日中午時11分32為止,比特幣報38,125.63美元、較24小時前大漲11.15%,為5月9日以來首度站上50日移動平均線。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