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海股、鋼鐵股領漲!台股1萬7755點再創歷史新高!

希望透過更好的報導與文章品質,讓台灣社會向上提昇。

在美股創高下,台股不落人後,航運、鋼鐵人氣爆棚,帶領指數一度直逼17800點,刷新盤中新高,收盤漲勢微幅收斂,終場上漲157點達17755.46點,收盤同樣創新天價,並為6月月線拉出近700點的長紅。

加權股價指數終場上漲157.27點、漲幅0.89%、收在17755.46點,成交值新台幣5341億元,盤中最高衝上17797.27點,再創歷史新高價,月線上漲4.03%,上漲687點。

早盤由鋼鐵股率先發動,不鏽鋼族群新鋼、彰源、運錩率先點紅燈,午盤後航運股發動攻勢,貨運三雄長榮、陽明、萬海再度全面攻高,長榮收盤更創歷史新高價197元,散裝航運股王慧洋-KY跟進漲停,玻陶類股除了凱撒之外,其餘個股全數漲停,類股漲幅高達9.76%。

航運、鋼鐵交投熱絡,吸走市場超過5成資金,電子股早盤雖有台積電欲攻600元大關帶動,可惜在電子股占大盤成績比重不到3成的影響下,僅有個股表現,台積電終場收平盤595元,聯發科表現相對強勢,終場漲27元達962元。此外,被動元件因龍頭國巨及奇力新暫停交易引發市場合併想像,凱美、蜜望實拉出漲停板,華新科、日電貿、興勤、信昌電也演出慶祝行情。

法人認為,台股今天開高走高,演出強勢過高的走勢,傳產扮演不可或缺角色,在投信季底作帳結束之後,資金能否重回電子股,或是由傳產繼續擔綱多頭主力,值得觀察。

凱基投顧表示,台股獲利隨著7月中旬企業財報季來臨,市場將再度認真檢視今年獲利上修事實、以及明年獲利上修潛力;蘋果iPhone 13拉貨潮與歐美經濟解封帶動的庫存回補潮,可望支撐下半年業績表現,並帶動科技股與非科技股健康輪動。

此外,凱基投顧指出,通膨帶動美債殖利率竄升導致評價修正的最壞情況已過,預期5月已是今年通膨最高峰,下半年將逐漸紓緩。看好台股將逐漸脫離盤整格局、並繼續創高。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