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有超級變種病毒?莫德納:病毒突變,新疫情風雨欲來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新冠肺炎疫苗大廠莫德納(Moderna)警告,新冠肺炎病毒不斷突變,新一波疫情即將來襲。另外,英國專家預測,可能會出現「超級變種病毒」(super mutant viruses)。

Barron`s 28日報導,莫德納科學長Melissa Moore表示:「隨著疫情蔓延,病毒正快速突變。有些新病毒株的傳染力似乎高於原本的病毒株」,他們已經發現,現有疫苗對新突變病毒的效用較小。

她說,該公司正在測試疫苗對抗新變種病毒的功效,不斷製造測試新款疫苗,但是這個過程極為複雜,沒辦法一蹴可及。她在27日的虛擬投資人大會做出上述發言。與此同時,莫德納科學家Guillaume Stewat-Jones也說:「新變種病毒來襲,正不斷現身」。

英國專家:恐有"超級變種病毒"

Evening Standnard報導,英國劍橋大學臨床微生物學教授Ravi Gupta指出,越來越多人接種疫苗,病毒會找出更有效的傳播方法,也許會出現「超級變種病毒」,他說這不必然是壞事,但是也強調新冠病毒無法預測,不應過度自信。

Gupta說,病毒會做出古怪的事,現在還只是開始,病毒會重新結合,產生超級變種病毒。病毒會想辦法提高傳染力,現在此種情況已經發生,他估計印度變種病毒只是開端,病毒會繼續突變,不只能逃過人類抗體的攻擊,還會增加傳播力。

儘管如此,他認為更多人接種疫苗後,多數染疫者只會出現輕症,就算染上超級變種病毒也一樣,但是少數較脆弱的人可能受害。他解釋說,以流感而言,每年仍有很多人死亡,要先替這些人接種,但是疫苗未必一定有效。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