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旅遊泡泡奏效!分析師看好Visa、萬事達卡股價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隨著美國和其他國家的COVID-19疫苗接種率持續上升,國際信用卡組織Visa和萬事達卡(Mastercard)樂觀預期,旅遊需求將明顯復甦。分析師認為,如果旅遊市場延續復甦趨勢,Visa和萬事達卡股價可望獲得強勁支撐。

《Barron’s》報導,Visa執行長Alfred Kelly週一(24日)在摩根大通(J.P. Morgan)舉辦的一場會議上表示,該公司的美國及海外業務均有所回溫,大約三分之二的美國民眾消費金額已高於2019年。據Kelly稱,今年1月至4月,信用卡旅遊消費大增20個百分點,出現一波報復性旅遊商機。

相較之下,Kelly指出,商務旅行需求依然疲弱,預計要花很長一段時間才能復原,但觀光旅遊消費才是提振該公司營收的關鍵指標。

萬事達卡財務長Sachin Mehra表示,該公司對旅遊市場復甦也持同樣樂觀的態度,理由是許多國家實施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並與其他國家建立「旅遊泡泡」,帶動旅遊需求恢復並逐漸反彈。

瑞穗證券(Mizuho Securities)分析師Dan Dolev重申給予Visa「買進」評級,研判2021年第三季,該公司的美國消費額成長率將超越第二季,增幅有望上看55%。

美國運輸安全管理局(TSA)的數據顯示,本週三(26日),全美機場旅客入出境人數達161.8萬人次,而去年同期僅26萬人次。自今年3月中旬以來,全美機場旅客入出境人數穩定保持在100萬人次以上,較2020年3、4月疫情爆發初期高出十倍。

根據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今年截至週四,萬事達卡(MA.US)和Visa(V.US)股價分別小漲1.42%、3.72%,均不及大盤標普500指數同期走揚11.84%。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