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太幣漲破3千美元、市值超越迪士尼!比特幣市占縮小

MoneyDJ理財網提供豐富多元的財經資訊和新聞,旗下基金頻道是基金投資人及銀行理專的不二選擇,也是國內唯一獲得投信投顧公會認可的基金資訊平台。多元的財經頻道,以及貼近市場的產業報導和即時新聞,滿足不同投資人的需求,未來將繼續新產品開發與技術研究,做一個金融領域應用的拓荒者。

以太幣今(2021)年飆逾300%、本週一(5月3日)亞洲盤首度突破3千美元整數關卡,逐漸威脅到比特幣在全球加密貨幣市場的主導地位。

CoinDesk報價顯示,截至台北時間3日中午1時14分為止,以太幣報3,072.25美元,較24小時前勁揚5.23%;年初迄今漲幅已達312.16%,遠多於比特幣的98.74%。以太幣相對比特幣的比值已創2018年8月來新高。(見圖)

路透社、Zero Hedge、CoinTelegraph等外電報導,Infinite Marketcap統計顯示,以太幣市值今年膨脹24%至3,467.2億美元,超越迪士尼(The Walt Disney Co.)、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Home Depot等企業(見圖)。

相較之下,比特幣目前市值為1.079兆美元,僅低於白銀的1.416兆美元,但高於臉書(Facebook)的9,231.2億美元。

CoinGecko追蹤的資料顯示,加密貨幣市場總市值目前為2.3兆美元,比特幣的佔比已從今(2021)年初約70%萎縮至約46%,以太幣上升至15%。其餘加密貨幣的合併市值則在同期間內倍增至36%。

倫敦硬分叉(“London” hardfork)或許是投資人期待的重要事件,當中包括EIP 1559更改手續費算法、以及即將到來的以太坊2.0升級。這些網路升級行動,有望大幅降低手續費,同時減少獎勵給礦工的以太幣數量,進而減輕賣壓。

另外,市場上週謠傳,歐洲投資銀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 EIB)可能會透過以太坊發行一款數位債券。

Fundstrat Global Advisors經營夥伴Tom Lee仍將以太幣目標價保持在10,500美元不變。

*編者按:本文僅供參考之用,並不構成要約、招攬或邀請、誘使、任何不論種類或形式之申述或訂立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建議招致損失,概與《精實財經媒體》、編者及作者無涉。

資料來源-MoneyDJ理財網

  • 分享: